這是摩托羅拉公司,招考新員工的測試題,其中的一題: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你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

1.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憐的!

2.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3.還有一個女人 (男人 ),她 ( )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娶 ( )的人,也許錯過就再也沒有了!

但是,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
你會如何選擇呢?請解釋一下你的理由。

答案是...............................................












































在眾多位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雇用了,
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
了以下的話:

'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
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
人一起等公車!'

每個我認識的人都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
但沒有一個人(包括我在內)一
開始就想到。
是否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固執、狹隘和優勢,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阿賢有感-------------------

1.覺得原文章中寫的不錯的話............
  「是否,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固執、狹隘,和優勢,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阿賢:是否有時,我們的優勢讓我們處於劣勢!
   ★相關閱讀:文章分享—沒有左手
    http://www.wretch.cc/blog/bm11tw/11773376


2.我們常常會不自覺的讓自己受限,有個實驗,
   請各位客倌拿出一張紙,在上面畫個框框,然後寫上自己的名字,
   請先做好上述動作,再看分析......
























 











分析:大部分的人會把名字寫在框框裡面,
    而有部份的人會把名字寫在外面,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當然,這方面的思考是可以透過訓練的,
    藉由平時不住的提醒自己。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