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新聞....補習費一學期6萬2500元 家長咬牙大排長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4/17/nl8k.html 不知各位看完感覺............ 前陣子....由於朋友要我幫他的孩子找家教老師....
所以上成大的BBS去發文....
(突然覺得註冊真的是件麻煩的事....larar謝謝你借我的帳號使用)
後來養成了有空就會上去看一下家教版的習慣.....

大學的時候....由於需要自己賺取生活費及部份學費.......
所以也開始兼家教......跟一般的打工比起來....鐘點費算是很不錯.....
不過我想.....在這經濟不景氣的社會...對家長無疑又是個負擔.....

教書的第一年....由於星期六會到學校上高三的課....
也利用星期六的時間整理一下學校實驗室....
所以就跟高二的學生講....如果有物理問題的話......
也可以來學校問問題.....
沒想到.....當週六......還真的有學生自動來學校讀書問問題.....
而且還不是一個而已......是四五個....(阿詠..黑士..佳佑...凱民..等)
就這樣的持續到我第一次離開仁武......

後來研究所畢業....在福誠的一年....
學生也是很珍惜課後有機會問問題的時間.....
還曾經與學生一起待到8~9點.....
當看到學生這麼認真..珍惜學習的機會的時候......
總是會很感動......

曾經為了短時間裡提升自己解題的速度.....
到重考班去當解題老師.....
後來發現學生竟然可以為了問問題....而起爭執.....
哈哈哈.....大概是因為有壓力吧.....且這是他們花錢請人來解題的.....
所以大家似乎會很重視....剛開始時....一次三個小時下來....還真的有點累拖的感覺

直到現在......忽然覺得.....是不是要花錢的.....大家比較會珍惜.......
不過過去的經驗似乎不是這麼跟我說.......
那麼究竟是哪裡不同呢.......

現在...學校為了幫同學解決理科方面學習的問題.....
特地商請幾位老師於放學後留下來....幫學生解決問題......
而且是學生不用付費的.......
沒想到......來登記問問題的人....卻是少到可憐......
是他們都沒有問題嗎?.....還是..........
我想影響的因素有很多......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為何同學不會去珍惜現有的資源.......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的本份吧.....在可以的範圍內.......
給予他們適當的刺激....提醒他們.....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