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學生很高興的拿著一張單子(學務通報)跟我說...
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再唸(罵)我們啦!
(我承認自己的不足,還在尋找與你們之間最適合的溝通方式)
這次我們不僅是整潔榮譽班,更是秩序第一名,
(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怎樣才會成為整潔榮譽班)
一時之下,還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相處這麼久了,怎還不知道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呢?)
(看來我的表達能力真需要加強,唉唉,自國中以來,國文就沒好過)
曾經….在班上講過…..其實,我並不在意有沒有得獎…..
更不會去在意有沒有掛牌(獎牌)

最讓我在意的是—「態度」,處事的態度
這是一種對自我的要求…對自我能力的挑戰……
即使無人(長官、老師、朋友或伙伴)在你身旁時,
即便自己一個人時,仍能做好該做的事……
不是為了要應付檢查,應付別人,而是對自己的負責
當一個人做事的態度對了,方法對了,
其餘的(信任、尊重、肯定及當得的成果)就跟著來,

高中畢業時,班上同學問我,
在這三年裡,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是不是考上一間心目中的大學
(在意的是什麼,想的就是什麼)
這是我的收穫沒錯,但卻不是唯一,
當我離開時,我清楚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做到
有效管理我的時間(包括充分利用瑣碎時間)
即便在精神不佳時,仍有最適合做的事
在長期積極努力下,而成績仍舊退步時,還能繼續堅持下去,尋求方法
知道應該把心放在哪,也真能把心保守在那
知道應該如何面對比較弱的科目.....
這就是態度,始終不放棄的態度,堅持到底的態度,
你的態度如何,你的生命就如何。

一起加油

功成名就的人會令人羨慕,但是品格高尚卻會令人尊敬;
別人羨慕的是有形的成就,是想取而代之他的身份,而不會關懷這個人;
而讓人尊敬卻是活在別人心中,別人真正關心的是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