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問我這問題.....
我的回答是.....廢話.....當然先準備明天考試的科目壓....

若是在高一的時候問我這問題.....
我的回答仍舊跟國中一樣......

若在高二問我這問題......
我的回答會是.......先複習....在準備明天要考的......

或許各位客倌會覺得奇怪.....
為何高二、高一的我會有不同的認知?....

很簡單...我的回答是.....效率問題.....
既然書都讀不完了....時間都不夠用了.....
為什麼在這事上我們不去計較讀書的效率呢....
當天上完課....回家立刻複習會是花最短時間的.....

當然....這時候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講話......
那麼明天要考試的科目怎麼辦?
請問....明天要考試的科目...應該是之前上的吧....
既然是之前上的....那麼應該已經複習過了吧.....
雖然時間久了會忘記.....但是因為過去當下有做過複習的動作....
所以....今日要準備明日的考試...不會是重頭開始....
因為過去當下的複習已經把要點及自己的弱點整理出來....

關於學習.....要有智慧.....要講求效率.....
此法不通.....就要司考試否哪方面需要作調整.....

學習就像是在爬山一樣.....
妳不可能山腳下到山上都是直立的走.....
有些地方....妳需要側著身子走....
有些地方....妳需要彎著腰..低著身子走....
甚至有些地方妳必須匍匐前進....
同樣的....不同的科目...不同的深度.....
為什麼過去的習慣與方式可以應付...而現在不行....
(很討厭學生不思考自己的部份...而一味的怪罪書編的不好...
老師教的不好...環境不好....卻不會反省自己的部份)

那是否意味著.....深度變深....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精神.....
甚至讀書的方式與習慣需作調整....
從原先的考前抱佛腳..臨陣磨槍.....
改為平時就要有所付出......

加油.....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