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世界攀岩運動的傳奇

1.攀岩不是征服,
反而是找到你跟自己以及環境和平相處的途徑。

2.攀岩是你跟眼前那片岩壁的關係,
   這塊石頭已經在那裡億萬年了,
   你要攀爬它,就得學會適應它,
   跟你希望它怎樣、認為他該是怎樣無關,
  也跟你是男是女、高矮胖瘦無關。

3.我知道我自己跟我年輕時,
   體能、心智上已大不相同,
   年齡雖然改變了我看待攀岩的眼光,
   經驗卻讓我有能利用更省力的方式,作更深入的耕耘。
   阿賢:咱們的想法、處事的方式、時間管理…等
               是否有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跟著提升呢?
               還是仍停留在過去?
               而不是用更有智慧的方式來生活呢!


4.攀岩不光是為了登頂,
   該講究的,是你一路怎樣爬上來的。

5.許多時候,我們停止挑戰自己,
   停留在被動、抗拒裡。
   抗拒挑戰,你會變得越來越沒法擔當重任、壓力。
   阿賢:過程中,一定有些許的不習慣,
               畢竟, 咱所面對、所挑戰的是舊有的習慣,
               是已伴隨我們一段時日,
               咱所熟悉的處事方式。
               一起加油,做個勇於挑戰過去自我的人!

 
6.我認為挑戰會逼我們不斷提升自我,直到顛峰。
   挑戰會逼我們學得更謙虛、開放心胸、不便宜行事等等。
   生命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阿賢:生命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用心的人,生命中,
              處處是驚喜,處處是學習,
              處處是提醒,處處將得益。


7.我從攀岩中學到最大的教訓是:
   在每個項目上不斷自我檢視,
   如此才能不斷精進,
   在每個項目上都做到更好。
   我之所以能攀高,
   是因為我注重攀爬途中的每個細節。

8.我們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特質,
   我常想自己有哪些特質?
   對我有什麼用處?
   對這個世界有什麼意義?
  怎麼發揮這些長處?

問與答

1.「平衡」是下一步成長的關鍵
問:你如何面對自己的許多挑戰、問題呢?
答:
我是有五歲兒子的母親,因此我從不冒不必要的風險。
雖然許多人認為攀岩的工作風險極高,
但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合理的人,
我不爬高山,甚至不去深山裡。
我很意識哪些風險該冒、哪些不該,
就是要追求「平衡」。

對工作也一樣,我決定要花時間陪兒子,
也清楚劃分出工作的時間,
因此就得犧牲收入。
無持這種「平衡」很難,
如何維持世界級的專業攀岩,
又兼顧到陪伴兒子,光是離家工作就很難了。
我想企業界人士應該很理解我的處境:
如何做到世界級的專業,還能有生活。

2.
攀岩的年月中,我覺得自己是專挑難路走的人,
我得做我覺得對的事,不能光聽別人的。
因為我個子小(155cm),
別人的攀岩經驗、數據我根本用不上,
因此我得聽自己內心裡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