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就好.........................................

以下為本文---------------------------------

A又從大陸回來了。

只要每次星期一的早上,看到A開心的進入辦公室,大家就知道他又出差去大陸了。

B說:「A又在激發態了。」

一點也沒錯。我插嘴說了一句。

B又接下去說:「A是個妻管嚴,每次要到大陸出差,A就好像原子裡的電子,吸收大量能量從基態被激發到激發態一樣。整個人興奮得不得了。」

對啊!我對著B說。A那老婆就跟臃腫的原子核一樣,又高又壯。你看A那麼矮瘦,活脫脫就像是個電子。

呵呵呵。B笑著說:「這不會維持太久的,等能量釋放出來,一會兒就會回到基態了。」

對啊!對啊!我又應和著。

B卻在此時,擠擠眼對著我說:「呵呵,小心不要被X光掃到喔。」

X光?什麼X光? 我追問B,B只笑笑說:「你知道的啊,當外層電子掉入原子內層的電子軌道,就會放出X光。」

又隔了兩個星期。

公司的另一頭傳來爭吵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公司。

B對著我說,A的老婆來了。

原來是A在大陸包二奶的事情被老婆發現了,再也不准A去大陸出差,要他好好根留台灣。現在還直接衝來公司興師問罪。

我這時才小聲的對B說:「喔,這就是X光,對吧!」

【2009-04-27/聯合報/E3版/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